山茶花

在写一本小说,HE名字,没想好,设定是腹黑城府深小皇子和八面玲珑戏子,有想看的可以来

除夕初见,与君相识

     蟒月八年,红灯高挂,风里都带着花糕的甜腻,原来正是这一年最后一日。

  街道上,人挤为患,花灯初上,人只见多,不见少,都挤在醉仙楼门口。

  “哎呦,你听说了没,皇上今年请了那京城第一名伶,为明年祈福...”

  “可不是呢,传闻这伶人不仅戏唱的好,更是倾国倾城,是世间女子不能比肩的。”

  这议论声,来得快,去得也快,醉仙楼门一开,人潮便拥去,不见任何议论。

  “戌时已到,戏起!”随着锣鼓震天,戏台后的幕帘里款款走出一位身着华服,头戴盔帽,唱得是贵妃醉酒,腔调婉转,今白抑扬含顿挫,唱腔委婉透激昂。让人忍不住去窥探贵妃那不复存在的面庞。

  夜渐渐深了,本不明亮的月光却似也听上了头,将那月光洒落人间,清风携着大雪,带着新一年的祝福趟进山海。

  “哎呀,班主啊,你可别跑了”黑夜里,只见一道烛光在宫里不断闪烁。

  “我睡不着嘛,皇宫里一点乐子也没有,那老皇帝还要让我住宫里。”那向前奔的身影也算是缓了下来。

  “班主,你那是可不是如此,还说来皇宫是莫大的荣幸。”那提着灯笼的女孩嘟囔着。

  “若兰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,那有不是真话…”人声接连不停,人也不断前行着。

  “呀,是梅园,这么宫中深院竟有这等雅致地方,我倒也没想到。”忽逢梅花,一大一小的脚步也总算停了。

  红衣的男子看着这片瑞雪红梅,身姿也软了下来,竟在这无人处摇曳起舞,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,红似枫叶的衣裙滴上片片雪花,好不美丽。

  “班主,你可停下来吧,看哪儿。”忽然的打断,令男子十分不悦,秀气的眉毛也皱了皱,但也很快整了下仪容,回头看去。只见梅园的深处,隐隐有个身影。男子扬了扬唇角,倒也不慌,气定神闲地往园子深处走去。

  待距离近了,那人影也转了身 高挺的鼻梁,消瘦的脸颊,白而不柔的肤色 再配上一双鹰隼般的眼膜,好一个俊男儿,叫人心生臣服。

  “伶人温如玉,参见九殿下。”丹唇轻起,一双桃花眼多情地瞧着,身体微微躬着,写尽了虔诚。

  原是那人正是当朝皇帝的第九子———墨涵虚,字凌枫。

  墨涵虚用警惕的目光看着温如玉,如那游鹰观察着地面,俯视着苍生,锐利着,也孤傲着。见没有什么危险,才慢慢停下,整理姿态,收下了情绪,安静且平和地问:

  “今天那贵妃醉酒唱的不错,身姿也很好,但夜深了,温公子,宫里不允许乱走,早先休息吧。”

  温如玉垂下头,别了别发丝,轻笑一声,如银铃般蛊惑人心。

  “谢过殿下提醒,那伶人就先行告退了。”

  雪地里,一深一浅的脚印愈行愈远,那一席红衣似也点亮了寒冬,却也悄无声息…

  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